考神君在此

写文就是,图个开心啊

遇见全世界 001

001


  高中某一天,下课了,坐在我后面的易烊千玺突然开口问我。


  “刚刚上课你在看什么书?”


  我被这一句突兀响起的询问吓得缩了缩脖子,哎哟,上课偷看课外书不算大事啊,如果不被易烊千玺“抓包”的话……


  于是我无可奈何的回答:


  “我不喜欢这世界,我只喜欢你。”


  谁知道后方敌军莫名没了声响,我诧异的想回过头确认敌情……


  “千玺同学,你干嘛趴桌子上了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你为什么耳朵红了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等等,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我们要不要讨论一下人生?”


  “话说你一直维持这副“良家少男被调戏”的模样,到底是要闹哪样啊……”


  002


  还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,我没带钥匙开不了门,旁边的千玺同学可能是看我在那儿可怜巴巴的,所以顺便把我带回家了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(别多想,那时候我们还没搬家,就住上下楼,纯纯的领居关系。)


  常言道,在邻居家蹭饭的次数,只有零次和无数次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由于我有时记忆力不在状态,经常忘带钥匙,很长一段时间去他们家蹭吃蹭喝,我至今还能想起,伯母热情地给我夹菜,把我的碗堆成一座小山。


        以及我看向“小山”对面的,看到了那个好像不太欢迎我去蹭饭的人,千玺同学,你这是什么表情,还能不能为我们真挚的友谊共同努力了?


        真是的,气得我又多吃了一个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嗯,等会儿,他怎么又瞪了我一眼?


  很多年后。


  “话说,当年,你对我去你们家蹭吃蹭喝这件事,有什么看法吗?”


  终于提出深藏多年的疑问,我还是带着崇拜的眼神继续注视着正在手写婚礼请柬的他,果然,易大书法家苍劲有力,不失隽秀的字,实在非同一般,是个写婚礼请柬的好料子。


      还有,事实证明,新郎会写书法,真的会省钱。


  “有。”


  他淡然的回应,打断了我的思路后,还慢悠悠地放下钢笔。


  可是换我不淡定了,毕竟我无数次想过他的回答,应该是:


  “有你在,我的饭吃得更香。”


  “你来了,饭的滋味更好了。”


  “我喜欢那多出的一双碗筷。”


  现在呢?现在是个什么情况……


  我的少女心破碎得那叫一个咯吱咯吱脆……


  在我怀疑自己是否能跟他好好迈向婚姻生活的时候,这位同学忽然假装可怜兮兮地来了一句:“你来我家吃饭那阵子,我瘦了十斤。”


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
  他可能,真的不担心我会逃婚吧。


     狂打电话,呼叫丽丽(备注:我闺蜜)。


  003


  读书的时候,最不喜欢的莫过于老师强调的互帮互助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白一点,就是把两个智商差距悬殊的人绑在一起,互相督促,好好学习,但是你知道吗?往往是我们这种智商余额不足的人,才会成为那些优等生课余时间的压榨对象。


  “给你的那张模拟卷做了没有?”


  “这道题老师不是讲过吗?”


  “校对都不会,笨死算了。”


  “你,是怎么活到今天的?”


  令我倍感欣慰的是,易烊千玺同学从来不会轻易看低和挖苦一个人,这种品质很美好,只是以上这些话到了他那里可能就会变成:


  “太好了,今天多带了一张模拟卷给你。”


  “这道题你一定会的,因为我讲过。”


  “别担心,校对不就是照写答案吗?我相信你,这种事情连小学生都会。”


  “放心,有我在,肯定化腐朽为神奇。”


  ……


  大半夜想起,当时他斩钉截铁地说我是“腐朽”那段时光,嗯,默默按着床沿起身,我侧过头凝视他安然惬意的睡脸,现在是不是得考虑一下,让他滚出去睡沙发?


  ps:我的上升星座其实是天蝎座。


  004


  其实我挺羡慕易烊千玺的,小时候他长得一张童叟无欺的可爱脸蛋,长大了,单眼皮渐渐成了内双,眼睛越发明亮好看,特别是两个不深不浅的梨涡,笑起来秒杀了多少无知少女。


  当然不包括我啦!我是什么人啊,嗯哼?(虽然还是很心虚→_→)


  唉,反观我,从小到大都长得不怎么样,不算丑,但是如果被扔进外貌协会的人群里,可能无法存活。


  这也成为了我时而自卑,拧巴,脆弱的原因,你可以想象,当一个这样的女孩旁边站了一个比自己什么都优秀的男孩。


  会下意识选择逃离。


  这种想法彻底爆发是在某一年学校的朗读比赛,我记不大清那是什么情况,只记得在校内比赛,易烊千玺同学难得没有参赛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我破天荒得了一等奖,结果校长又安排选拔,在我和某个漂亮的小姑娘中选一个走上更大的舞台。


  后来,我灰溜溜地落选了。


  原因是,气质不佳。


  呵呵,哪里是什么气质不佳,分明就是那个女孩的脸颊好看到几乎可以掐出水来,可爱,美丽,这些不属于我的形容词都在她身上。


  找了个风水好的地方,我放肆得痛哭流涕,把最狼狈最无语的时刻留给了空无一人的学校阳台。


  最后还是被易同学找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,就算是大哭也能叽叽喳喳朝他倒完苦水,可是,他没有丝毫反应,没有一点儿同情心,好像在说我没志气,就这么点事情能哭成这样,让他非常失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小说看多了,我这人很爱脑补一些事,搞半天都是内心戏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明明什么都还没说,我就觉得他已经贬低我无数回了。


     事实上,他真的什么都没说,就揪起我的袖子,示意想带我走,我一下子恼了,觉得他根本不懂我的感受,是啊,像他这种天生自带光环的人,怎么能懂得我们这种凡人和丑小鸭的苦呢?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,我第一次用力甩开他的手,跑了。


  明明,明明我只是希望他帮我说一些安慰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比如说,“外表不重要,心灵美就行”,“他们怎么能这样对你?太过分了”。


  这些话都好听,而且我都喜欢听,可是,为什么,为什么连你都要这样对我?你跟他们一样,一样看不起我,根本没有正眼瞧过我。


  易烊千玺:“原来你那个时候,是这样想的?”


  小荞:“那不然呢?”


  我默默把所有婚礼请柬叠得整整齐齐,有点算账似的问了句:


  “你当时,不安慰我,就想让我回去,你说我气不气?”


  他想了一会儿,像是回忆起很久以前的故事,思绪飘远,缓缓说道:


  “那是因为……我认为,我喜欢的人不会那么不堪一击。”


  我还没有把这句突如其来的告白理解完全,他又不假思索地说:


  “而且你刚好,是我喜欢的样子,这种事情更加不需要安慰了,你以前希望我说什么?”


  什么都不希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固执地钻进他的怀里,带着绝不撒手的决心,恍惚间,听他在笑,听他强而有力的心跳,易烊千玺,你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,谁让你审美观有问题,非要喜欢我这种人的……


  但是,我会尽力为你变成白天鹅,因为……


  你刚好也是我喜欢的模样。


  005


  其实至今能够让我回忆起来的,关于我跟千玺同学的事情少之又少,全都是翻开以前旧旧的日记本,才把那些倒霉的事情记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搬家的时候,妈妈特意把我那本上了锁的日记本带回新家,可惜她找不到钥匙。


  那会儿我又在外头读大学,回家之后就开始犯愁,自己的日记本上了锁要怎么开?为此我求助了无数围观群众,我爸,我妈,和我弟,无果,我只能屁颠屁颠地去隔壁楼找千玺同学帮忙。


  是的,就是那么悲催。


  搬家了可以一起搬。


  搬了还可以住同一个小区。


  这肯定是我跟千玺同学缘分中的,孽缘吧。


  幸亏这次是楼跟楼的距离,这小子不会总是那么勤快地串门,用他的数学题轰炸我的世界观了。


  话题扯远了,再扯回来。


  实际上,他三两下就帮我把日记本上的锁去了,而且完全不需要任何暴力武器,整个过程行云流水,我严重怀疑易烊千玺是特工训练营里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对啊,他小时候每个寒暑假都玩消失,名义上是参加各种补习班,指不定就是去参加国家分配的特工训练了。


  “说好的,就算看到你日记,也不是我的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现在一副怀疑我要讹他的表情,实在是对陈某人极大的不信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就看呗,反正没什么可看的。”


  人人都说,日记是隐私,不能随便给人看,但是像我这种擅长把秘密写在脸上的人,咱的心胸那叫一个坦荡,有什么好怕的?


  好吧,一开始我真这么想的,如果千玺同学没有接下来那些“妙语连珠”的话。


  “哦,原来你欠了我五块钱,故意不还……”


  “难怪那天中午,我吃的炒面特别辣,是你偷偷加的辣椒酱。”


  “用我的名义,回复女生的情书,还鼓励她们好好学习,以后肯定有机会的?!”


  读到这里,我明显感觉到他说话的声音高了一个八度,要知道这个人平时是“沉默寡言”的高冷人设,现在看来,多少是有点生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都是我的错,错就错在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我压根儿不应该找他来帮我开锁啊。


 

路人:“所以,你们到底是怎么走到一块的?”


小荞:“大概,是孽缘吧,反正一两句话说不清楚……”


千玺:“需要,慢慢说。”


小荞:“对头……”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