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神君在此

写文就是,图个开心啊

遇见全世界002

006

  易烊千玺:“你以前就这么欺负我?”


  小荞:“那你想怎么样嘛?”


  易烊千玺:“没怎样,以后欺负回来……就行了。”


  后面几个字低不可闻,只怪我当时天真无心机,没有敲黑板画重点,现在想想,我的后悔可以绕地球两圈。


  007


  易烊千玺同学曾经跟我说过,我的日记最让他苦恼的是,“代写回复情书”这件事。他不明白,为什么我总是习惯把他往外推,就跟偶像剧里江直树的妈妈一样,竭尽全力想把他推销出去。


  他不知道,我也不想这样。


  因为如果不把他推出去,我怕自己会不争气地抱紧他,抱紧一个不切实际的梦,然而事实证明,我的苦恼在他看来也是十分可笑。


  “傻子,你越是避开我,就越跑不过我……”


  “帅傻子,你也没有比我好到哪里去……”


  还记得小时候看不懂的《天国的阶梯》,男主角和女主角一起在广场上玩回力标,男主角说过:“越是用力扔出去的回力标,就会更用力地回到你的身边。”


  最终,被你用力扔出去的爱。


  还是飞快地回来了。


  砸中你的心,有什么可意外的。


  008


  很多人以为,易烊千玺作为一个文科生中的优等生,肯定蔓延无数浪漫细胞,只有我知道,他身上的浪漫细胞早就被应试教育“屠杀”得差不多了。热爱天文的孩子,居然没有一点儿浪漫可言,流星陨落,我赶紧许愿,他在背后来一句:“不就是一块石头掉下来了吗?”


  这个时候,你千万不要去接他的话,否则他还会有下一句:“上次在俄罗斯落出一个坑,不知道这次会不会顺利掉到海里。”


  这时候,你的嘴角该抽搐了,但是还得释放十万分的好脾气,因为有一句结束语。


  “希望海上的人平安才好。”


  聊不下去了,我选择自动屏蔽这个人在我周围发起的弹幕,随后默默把刚才许的愿改成:“我希望易烊千玺,在我对流星许愿的时候保持沉默,永久保持沉默吧,完毕,盖章。”


  易烊千玺:“我们明年一起看流星吧?我想研究一下它下落的轨迹。”


  小荞:“……”


  009


  上一辈平平淡淡才是“真”的爱情,对我产生的影响很大,但是我偏偏爱幻想,幻想我的王子骑着白马,跨过七彩祥云来接我回家,像紫霞仙子等着至尊宝一样,但是幻想很美好,现实很骨感。


  “你上课又走神了?”


  这不是疑问句,是陈述句。


  千玺同学说完就把课本卷成一团,毫不客气在我脑门上敲了一记。


  “哎哟,没有,哪有?”


  趁着姐姐迷迷糊糊的时候就上杆上线,好啊你易烊千玺,唉,偏偏那时候我心里有事,没脾气去抗议他。


  “你怎么了?”


  “千玺,隔壁阿姨偷偷跟别人议论,说我八字不好,命犯孤煞,可能嫁不出去,就算嫁出去了,也是嫁给歪瓜裂枣……”


  “哦~”


  他倒好,轻描淡写回了一个哦字,就不再接我的话,果然,这小子天生冷血无情,姐姐都说到这份上了,他还不安慰我:“别迷信。”之类的吗?


  准备好那些婚礼请柬,想下楼把它们寄出去,我们又聊起这件事。


  “你那时怎么不安慰我?”


  他按了电梯按钮,从容不迫地说道:


  “安慰你干嘛?省得你恢复自信出去祸害别人。”


  随后,拿请柬的他腾出右手,屈起二指轻轻敲了我的脑门,忍不住笑了笑:“祸害我一个就够了。”


 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。


  从始至终,最有心机的人是他,要不是他把我的脑袋敲傻,我怎么会看上他呢?哼!


  010


  自从2016年,我生了场大病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鬼门关里走了一遭,最后好像只有我觉得只是睡了一觉。


  他正用水果刀削着苹果,认认真真把那颗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。


  那时候的他,刚刚满十六岁,说话做事却有一种不符合年纪的成熟稳重。


  他用牙签戳起一块苹果,自然而然送到我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是不太习惯这种VIP待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哇,无功不受禄,说吧,千玺同学,你有什么事儿求我呀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忽然顿了一下,下一秒就把那块苹果塞我嘴里。


  “以后我喊你名字的时候,你别不理我,就行。”


  “我什么时候不理你了?”


  说到这儿,我似乎,想起来了什么,曾经深度昏迷的我,怎么听得见他的声音,据说在昏迷时我的心脏出现骤停,经过很长时间的抢救,才幸运地没有被推进太平间。


  听说,那时候千玺同学就在旁边目睹了全过程,他还被医生命令大声喊我的名字……希望我听得见,希望我能坚持活下来,虽然这件事是很久以后,我从妈妈话中得知的。


  妈妈在讲这些的时候,眼里还含着点点泪光,我更加不知道,那时候的千玺同学有多绝望,绝望到他选择只字不提,尽力遗忘这件事情。


  这个世界上,最痛苦的事情,莫过于直接面对死亡,更何况对方还是熟知多年的人,那时候的我,还不知道我对于千玺同学来说是个什么意义的存在,但是终究还是给人家造成了心理阴影吧。


  “对不起,千玺,我让你担心了……”


  上一秒还感动着,下一秒他忽然起身用力抱紧我,力道像是要把我揉碎一样,好像我会在他面前彻底消失,嘿,哥们儿,不能趁我痊愈后就来个袭击吧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你的挽留有点深刻,可还是,很疼……


  没办法,任由他抱着许久,他深深叹了一口气,没心没肺特别欠揍地补了句。


  “傻子,你还在,真好。”


  是啊,我的帅傻子,我还在。

  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